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信息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举办2020级新生宗教知识教育

【发布日期:2020-10-27 | 点击数:

10月26日下午两点,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文华楼东侧1108教室开展了2020级历史文化学院新生领航工程之认识宗教讲座,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翠兰老师、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逸妍老师以及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讲座由刘翠兰老师主讲,分为四大部分。

首先刘翠兰老师简要介绍了我国各民族宗教信仰概况。当前各民族信仰的宗教主要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而且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宗教信仰也各有不同。

紧接着刘翠兰老师带领大家了解和认识宗教。宗教是适应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形成的特有信仰,是人的创造物,是人的本质的异化。宗教问题具有长期性、群众性、复杂性、民族性和国际性。

然后刘翠兰老师为大家阐述了我国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包括其具体内容和“四个必须”的要求。

最后刘翠兰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树立正确的宗教观,自发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教育活动。我们要认真学习和宣传马克思主义宗教理论,充分认识宗教的本质与特征,学习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远离邪教,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文/图 焦芹芹,审核/赵逸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