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研究生学位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 顺利完成世界史学位点合格评估的自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8 | 点击数:

2022年11月25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线上方式举行了世界史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自我评估评审会。

本次评估是学校研究生院统一部署下,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 2020—2025 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统一要求而举办的。

评估专家有北京师范大学杨共乐教授(评估组组长)、吉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刘德斌教授、南开大学历史学院赵学功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梁占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许海云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姚百慧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高国荣研究员等。会议由盛肖霞副院长主持。

评审会议前,历史文化学院把世界史学位点合格评估材料提前分送给评估专家审阅。评审会上,首先由学位点负责人章毅君副教授从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问题举措等方面作了总体性汇报。接着,七位专家通过审阅材料、听取汇报、师生交流等形式,就学位点的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方向、教学科研发展、人才培养环节、国际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评议。此后,彭勇教授、章毅君副教授回应了专家问题,如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凝练和优化学科方向,推动学科平台建设,完善人才培养环节,加强学术交流和图书资料建设等方面与专家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评估专家经过讨论和投票表决认为:中央民族大学世界史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为“合格”。

彭勇院长最后致谢,感谢专家学者们长期以来对中央民族大学世界史学科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会认真研究专家们提出的诊断性建议和意见,改进和提升世界史学位授权点的整体水平。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世界史导师教学团队、办公室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