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顺利召开第41次学生大会暨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14 | 点击数:

2020年7月10日下午2点,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第四十一次学生大会暨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翠兰老师,党委副书记魏延梅老师,副院长陈鹏老师,团委书记范钰婧老师,2018级历史学基地班辅导员德倩旺姆老师,2018级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史实验班辅导员魏建东老师,2019级历史学1班辅导员周海建老师,2019级历史学2班辅导员蔡亚龙老师,历史文化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席肖万芳出席了大会,大会由第四十届团委组织部干事程诺主持。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大会第一阶段,由团委副书记张冰倩和学生会主席李羽谦先后做第40届团委工作报告和第四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两位同学以精彩简练的报告展示了2019年6月至今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的成果收获,并表达了对未来工作的展望,报告充分获得与会师生的认可肯定。接下来,全体与会人员对第四十届团委工作报告、第四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以及第四十一次学生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并表决通过。

大会第二阶段,审议并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及大会选举办法,选举第41届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竞选以个人演讲方式进行,每位候选人利用竞选PPT作简短介绍、个人陈述及未来展望,充分表述了自身优势,展现了对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的热爱。演讲结束后所有与会人员通过线上投票小程序进行无记名投票,选出新一届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

大会第三阶段,首先表彰了学院本年度获奖同学。之后由团委研究生会主席肖万芳同学发言。接着,副院长陈鹏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院教学问题进行提案答复,范钰婧老师对学生权益问题进行提案答复,团委学生会成员对团学建设问题进行提案答复。

在等候计票的过程中,大会播放了历史文化学院第四十届团委学生会成员共同拍摄的视频。视频记录了团委学生会每个部门工作的点点滴滴和美好回忆,成员通过真挚的语言,表达了他们对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感谢,寄予了对新一届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最美好的期望。

计票结束后,范钰婧老师宣读得票情况,并公布第四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当选委员名单。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延梅老师致大会闭幕词,宣布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第四十一届学生大会暨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学生大会代表历史文化学院最广大学生的意志,维护学生的权益,实现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目的,有利于保证学生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进一步促进管理体制改革和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激发青年主人翁责任感,推动学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大会在展示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优良风采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历史文化学院的认同感、亲近感,进一步彰显了历史文化学院在注重培养学生学习能力的同时,也致力于提高学生的工作、演讲、处事等综合能力。

此次大会在历史文化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的见证下,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委员,为我院团学组织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历久弥新,史鉴古今,文成巨制,化龙点睛!愿第四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希望在老师的辛勤付出与每一位同学的不懈努力下,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也能够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供稿:单庆春 唐雨静

供图:海煜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