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公告 > 信息发布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学院工作推进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30 | 点击数:

2020年4月30日下午14:00,历史文化学院全体教职工在WELINK召开了历史文化学院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刘翠兰书记主持。

首先,刘翠兰书记传达了2019年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建工作的考核结果,在全体老师的支持和配合下,2019年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喜人成绩,处级领导班子在学校测评中获得优秀等级。其次和全体老师汇报了学院目前的就业情况,希望老师们能关心毕业生,配合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第三,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的相关工作要求和安排,汇报了学院师德师风自查检查的结果,要求各位老师继续保持目前的良好形势,严格要求。第四,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要求,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个人安全,各办公室加强安全意识,注意假期期间的安全工作。

会议第二项,由陈鹏副院长通报了近期本科教学工作。首先,在各位老师的支持和配合下,学院实现专业课线上100%开课,效果较好。其次是疫情期间学院开展了线上思政课程建设,收到各方面好评。此外,学院还开展了教学奖励申报、教学成果评比等活动,推进了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史学新秀奖的申报,大创项目的结项、历史学一流专业建设等工作。对毕业生毕业论文的指导和答辩进行了布置。

之后,盛肖霞副院长从近期研究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布置,介绍了目前研究生复试的进度和安排,布置了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的安排和相关注意事项、工作流程,以及导师遴选和学科评估工作。魏延梅副书记对疫情期间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主要包括对三类学生的精细化管理,包括留校学生管理、校外居家学生管理和境外访学学生的管理,严格按照学校“四步管理”的要求,及时发现问题,汇报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的最后,由彭勇院长汇报了学院本学期工作的安排,包括一流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本科生教学以及研究生教学,学院招聘工作的进展和时间安排等等。

在疫情期间,我院通过云会议的形式,推进新学期的工作,保证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老师们也通过线上形式进行交流,大家信心满满,即使在特殊时期,我院也一定能克服各种困难,顺利完成2020年的各项工作和目标。(文/图赵逸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