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信息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团结奋进新时代——我看到的两会》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19 | 点击数:

5月19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团结奋进新时代——我看到的两会》主题党课,在学院会议室顺利开讲。此次党课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历史文化学院蒙曼教授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线上线下与会听讲。

AB960


蒙老师围绕“国家的两会”和“我的两会”两个话题展开讲解。蒙老师首先强调了此次两会的重要意义,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两会是将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把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开局之年的具体奋斗目标的一次重要会议,同时选举了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随后,蒙老师重点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工作内容。在新委员培训会上学习优质提案,感受协商民主的力量;在首个委员通道上,与大众畅谈读书的良好习惯;在提案委员会工作中,审核、督办上千件的各类提案等等。透过蒙老师生动地分享,老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全国两会的运作形式和丰富活动。

311A8


最后,李鸿宾老师等还就政协委员读书会活动等,与蒙老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老师们一致认为蒙老师在全国两会平台上为国家提供政策建议,意义十分深远。通过此次蒙老师分享自己新任务、新使命的主题党课,老师们对全国政协集思广益式和包容性民主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更是充满了信心。

(文/图 蔡亚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