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信息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教工党支部第一次《专题摘编》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29 | 点击数:

5月26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一次理论学习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全体党员教师通过线下、线上参与了学习和互动,校第六指导组联络员贺婷老师也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理论学习由教工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第一组、第二组教师领读并分享。

86298


苍铭教授结合在云南的生活和工作经历,分享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云南人民走出集中贫困,改善交通条件、安居乐业的奋斗历程,他对当地百姓“感恩共产党”的口号有着深切的体会。尚衍斌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这一话题发言,既回溯了我们党注重调查研究的历史实践,又分享了教师如何将“调查研究”落到实处的具体措施。陈鹏副院长聚焦学院所承担的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编撰工作,指出通过学习《专题摘编》中习近平总书记的理论和思想,自己对三交史及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认识更为深刻,青年师生要认真学习有关理论,积极参与三交史相关工作,助力自身快速成长成才。第一组、第二组的蒋爱花、胡晔、周海建、冷淼、裴艾琳、吴天宇、段阳萍等老师,也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

553EE


彭勇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前两组党员教师们的学习领读及分享,指出老师们把学习理论结合到了自己的工作和实践之中,充分落实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要求。最后,党员教师们还一起观看了时政纪录片《迈向现代化强国的发展密码》等视频。


(文/图 蔡亚龙,审核/胡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