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以史为鉴开新局 主题教育正当时 ——历史文化学院2022级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重温党史、学史明理,有助于青年党员全面把握党的历史的主流本质与主题主线,从而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发展智慧,深刻理解和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历史文化学院2022级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在冷淼老师的带领下,于2023年5月28日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40306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记录着一个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回荡着一个古老民族迈向复兴的铿锵足音。广场西侧五座大型雕塑分别为《旗帜》《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其中《旗帜》深刻反映出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则分别对应“四个伟大”主题,寓指我们党百年以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馆内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的向我们展现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64C05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云杰兄说:“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时,我被展览中的大量文物实物所震撼,这些文物为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我思想上、灵魂上、精神上真正得到了洗礼、净化、升华。”王小丰感悟很深:“艰苦卓绝的岁月里是中国共产党带领革命先辈们用血肉之躯筑牢了当今幸福时代。他们的英雄事迹以及革命精神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习近平总书记谈到,每一代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青年学子,我们更要铭记历史,感悟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夯实专业基础和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陈华伟则表示自己很受震撼:“在这里,我体会到伟大先辈们的热血奋斗,他们在上海、在南湖,组建了艰苦奋斗的中国共产党,聚集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今天伟大的新中国。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在这个‘大变局’的时代里,我们要沿着习近平同志指引的方向,努力前进!”

7E7B0

师生一同参观《守望》

6C653

(支部成员们阅读文献、学习党史)


59707

习近平总书记4月3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当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进行中,支部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了充足的前进力量,纷纷表示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深刻、系统全面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撰稿:陈天佑、王雨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