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我院哈斯巴根教授《八旗档案文献汇编》捐赠入藏图书馆仪式

【发布日期:2023-10-16 | 点击数:

10月9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哈斯巴根教授捐赠《八旗档案文献汇编》。的入藏仪式在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举行。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彭勇教授,中国边疆民族历史研究院院长赵令志教授,图书馆馆长刘明新、副馆长黄金东以及20余师生参加活动。馆长刘明新教授主持入藏仪式。


9F0DC


刘明新馆长在致辞中说,感谢历史文化学院领导老师对图书馆工作的信任与支持,此次赠书学术价值和收藏价值兼备,丰富了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图书馆藏资源,有力支持了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图书馆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学院提供优质个性化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文献支撑,助力师生教学与科研工作。同时,授予哈斯巴根教授捐赠证书。



会议现场,《八旗档案文献汇编》主编哈斯巴根教授介绍了本书撰写的内容、资料整理以及出版过程。明确提出了这两套书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价值和作用。同时,哈斯老师指出,希望这套书籍能为中央民大师生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文献参考。赵令志教授介绍了哈斯教授长期以来从事、主持相关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项目,肯定了《八旗档案文献汇编》的学术价值。赵老师建议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还有珍贵而丰富的民族文献,希望学校图书馆能资助做好整理研究工作,希望《八旗档案文献汇编》第三辑继续出版。

彭勇老师感谢学校图书馆对此次捐赠活动的安排和重视。彭老师说,哈斯巴根教授作为学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学校和学院都努力给他提供最好的科研条件。这套文献的整理出版,就体现了主编哈斯巴根教授、编委会主任赵令志教授以及各位编委的心血,体现了学院老师们对学术的追求和热爱,丛书的出版巩固和提高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史学科的影响力有重大影响。

双方还就图书馆民国书籍、地方志文献等馆藏特色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以及图书馆建设管理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A63D2


(王小丰供稿)

 

关闭